close

昨天臨時被征召來當今天教育部考績學校卓越計畫的「機動組」,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啦,因為主任認為除了招待的團員之外,

增加一個可以隨時調動的會比較好,所以,本人我,是閒閒準備畢業的大學生,

又加上也沒幾次出任務的機會了,當然一口答應啦!把原本要回台中的閃光擋在台北啦,

這可不是炫耀文喔,證明我很愛我的社團的,因為你/妳們給了我最溫暖的友情,

讓我很捨不得要畢業,可是也不能不畢業,我得替未來打算的說,

雖然我推甄彰師大落馬,世新差一點備取,總歸,還是屬於失業的狀態,

BUT,請大家別擔心啦,我現在計畫明年繼續進修了,

請大家督促我耶!不然我一定裝死~"~





回到主題來講,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雨傘。

這幾天下雨,未來也會下雨,過去我們有好幾場活動都遇到下雨天,

光是收傘、拿傘、分辨誰的傘,就花掉很多腦細胞了。

以下我就來講講今天我的處理啦:





第一場活動時,好多人分批進來,當時我就只是幫他們把傘收起來,

就是要用扣扣把傘「收」起來,這樣比較不會佔位置,

也比較好拿取,這個要注意。

接下來等與會人員都進去會場了,我就把那堆傘分類。





首先,把深淺色的分開,深色的我以黑色、深藍色、咖啡色…

看起來就是黑不嚨咚的那種顏色放一起,這類的應該會比較多,我就放大桶子;

再把素色的、淺色的放在另一個桶子中,例如粉紅、黃色、透明的…,

看起來跟深色的色差差很多的就放一起;再把折疊傘分類,放在旁邊的小水桶,

順便還深淺分類,當然也要幫他們折好,因為那種傘更脆弱;

還有一種傘是有那種可以收起來的喀哩喀哩的,拉起來雨水不會留下的那種。

因為桶子不夠,我把這類放在跟深色的一起,如果桶子夠,可以另外放一區;

另外我還把傘柄是「直的」另外放一個桶子,什麼是「直的」呢?

就是傘柄不是彎彎的那種,像五百萬那種傘柄,我就放在一起,因為我覺得特別啦,

也是可以依照顏色分類,只是當時深色與淺色的桶子裡的傘太多了,

我想再分另外一個桶子,也希望他們可以快點拿到他們特別的傘,所以如此分類。





會議結束後,人都陸陸續續出來了,一窩蜂的搶傘耶,可能是怕被別人誤拿。

那時候我努力的穿過人群,把傘桶放在離各別較遠的距離,當時有點扯著喉嚨,

跟在場埋頭找傘的人說:「淺色的傘放在電梯旁、深色的放在靠近門邊、

摺疊傘放在電梯右邊,若有找不到傘的人,請讓我協助您…」。

呼拉拉的人都拿走他們認為是自己的傘了,

還留著幾個找不到他們傘的人,還有等待主人的傘兒。

拿錯傘是一定會有的,這時候我們也不可能去找吧,我只能跟他們說,

「應該是有人拿錯傘了,因為我剛剛在收傘的時候就有幾把是一樣的,

又加上剛剛太多人了,人人都急著要快點拿到自己的傘,

慌亂中總是會有出錯的,請您見諒」。

幸好接下來四點多還有一場會議,我跟那些沒拿到傘的人說,下一場會議開始時,

您可以來看看有沒有您的傘,或是跟我講顏色、特徵,我會幫您留意。

通常他們也能體諒啦,拿錯傘也真的不是誰的錯,傘太多了。





接下來第二場會議要開始前的二十分鐘,就有很多人陸續到了,這個時候要注意啦,

我會一邊跟他們收傘,還跟他們說:「您的傘我幫您收起來放在這個橘色大桶子中,

等等拿傘您會比較方便找;您的傘我幫您收起來放在這個藍色桶子中…」,

看你的分類如何,再跟他說他的傘會放在哪個桶子中,

這樣來賓才不會亂亂找,花時間又不方便,

其中還有好幾個來賓很可愛,我要幫他們收傘他們會一邊收一邊說:

「我知道,我是淺色傘,我放這裡」,

真開心他們有感受到我的用心。也記得要跟來賓說你有幫他們把傘收起來,

因為有的來賓也真的是超可愛的,當他們找不到傘,看到明明很像的也不確定

他們會很堅持又不太肯定的說:「我的傘沒有收起來,這不是我的」,

可是,明明就只有那把符合他描述的特徵,嚕很久喔,

我就打開了,讓他看看有沒有可以認出的特徵,

他才很開心又靦腆的說:「對啦對啦,這把我的拉…!」

又補上小小聲的一句:「只是收起來的樣子跟沒收起來的樣子差太多了嘛」。





如果有要收傘的話,請記得多找幾個桶子,這樣會比較好分類,

至於分類的種類,就請大家自己斟酌囉。

當來賓要拿的時候,請記得先把桶子分開點,有點距離的好,

如此,當來賓在找傘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擠在一起。

也請記得,如果人力可以允許,請先問來賓他的傘的特徵,

幫他們找,而不是請他們自己去找喔,還是用年輕人的眼力來找ˋˊ

我們得發揮親善的精神呢!如果真的有拿錯傘,來賓抱怨的話,也請慢慢的跟他解釋,

因為自己的傘不見,那種心情也真不是挺好的,體諒他們囉。

我們校長的傘、學務長的傘也不見拉,聽說校長的還是從香港帶回來的好傘喔!

出席大型活動時,還是帶那種便宜又大碗的就夠了,不然,不見了的話,心痛了勒。

這是我今天收傘、分傘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哇係毓真拉,今天很激動的機動組~"~ 謝謝你們為今天所做出的付出,真的好窩心喔!

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