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20的大學博覽會

剛好可以讓我們來一趟高雄之旅

我就趁此機會,帶著眾多親善學弟妹們

發現躍動新高雄!



高中時,我看到公視所製作的《城市的遠見》

他說,「VISION」的意思就是「遠見」。

當城市逐漸具備芻形,或者面臨重大的發展困境時,

就有人提出了一些遠景及藍圖。

一個都市計劃的靈魂所在,正是這個遠見。

計劃者在了解環境的限制和市民的需求下看見了全局,

看見了機會,看見了潛力,因而也看見了未來。

在這些契機中,一個美好城市的圖象出現了,這就是VISION......



唸東海的這幾年,

我幸運的去過了幾個可稱為世界級的大城市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從北京上海到香港

高雄,這個新興城市

沒有北京的千年滄桑

也沒有上海的百年風華

更沒有舊金山的掏金夢

但她依然在脫胎換骨

以另一種姿態呈現在世人眼前



2009年將在高雄舉辦的世界運動會(非奧運比賽項目的奧運)

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

我總是忍不住拿來跟奧運比較

不管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

還是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

一場盛會,總是會讓一座城市再現風華

而這幾年,高雄確實有了很大的改變



「整個高雄 從點到線再到面

大片大片的開始精緻的城市光廊化

風格一致 品質一致

從南高雄開始 文化中心 五福藝術大道

民權步道 愛河沿岸 西子灣鼓山...

再到北高雄 火車站 河堤社區 博愛路 美術館園區...



街道路牌路燈也開始光廊化

並採用節能電燈 晚上一片燈海 很美

尤其是以中山路為主幹的機場大道、美麗島大道 設計壯闊

易破碎的金錢磚人行道開始全面更新,

也納入設計機車停車彎 並有花圃美化設計


此外 高雄市也因為爭取到主辦2009世界運動會

開始了相關的諸多建設

包括巨蛋主場館興建 還有一些老舊球場、體育場的翻新工程

計程車司機與觀光導遊開始要接受英語會話的訓練

整個城市有種動起來的感覺 那是活力 是個活的城市」


高雄‧不斷改變



所以,我將以親善大使的熱情

讓遠道而來的朋友體會高雄之美。


我從別人網站上找了一些資料供大家參考,

若有任何版權問題,還請來信或留言告知。


目前行程如下:


7/18 (五)開完籌備會



第一站:英國領事館



開完籌備會,時間尚早

趁夕陽沒下山,一定要去看看西子灣的夕陽,

而觀賞西子灣的夕陽的最佳去處,就屬英國領事館了!



西子灣山上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灣山上,可屬美景天成。

坐靠打鼓山、前扼高雄港進出之大船、右看西子灣日落、左抱高雄市港全景,

乃是現今國內外的旅行社帶團遊高雄必到的新景點。






 


第二站:熱鬧新崛江



第一天還沒開工,晚上大家精神都不錯,一定要帶大家多走走!

我決定帶大家到新崛江商圈逛逛街、吃吃東西

但那不是我的重點,我希望帶大家去的,

是新崛江旁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以及很有特色的捷運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結合高雄捷運R9車站出入口及美麗島大道之計畫,

透過捷運帶來的一系列改造,將使中央公園從水泥化的叢林中釋放開來,

賦予綠色生態公園的新面貌,許市民一個亮麗的願景,

並將高雄打造成一個兼具現代感與人文氣息的國際大城共創美好的未來。



城市光廊:

「現代感的精緻設計 在地藝術家的創意發揮 光影藝術的玩弄

一條大道 開始成為市民集聚光臨的空間 也開啟人的美感想像」



城市光廊儼然已成為高雄市新地標,象徵高雄邁向藝術城市的新紀元,

整體環境藝術的規劃,城市光廊呈現了另類的公共藝術街景。

不同於闢臨而立的商店街,取代的是叢林花樹,

將不起眼的人行道剎時變為一顆光輝奪目的夜明珠!



 


捷運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站體由建築大師理察‧羅傑斯所設計,宛若飛揚的祥雲,具有國際級意象。




接下來臨時起意去那兒,不必刻意安排行程! ^^


7/19 (六) 第一天大學博覽會結束


行程構思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