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岀團經驗中,得到很多成長。



 




前一晚的行前會,匆匆選出了四位禮賓組,因為旗袍尺寸的關係,我也是其中一位禮賓。當晚大家主要討論在大墩美獎的相關資訊、集合時間等等,並沒有太多關於禮賓組的行前走位練習。原先單純預想的帶位、遞獎,沒想到當天是如此的不同。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當天的後台狀況及心得:



 




首先是遞獎的方式,在學校頒獎時,是由禮賓組來回遞獎,校長直接頒發給受獎者;但當天所要求的是要一位禮賓一直站在頒獎者身旁,擔任遞獎工作、其餘三位則來回遞獎。當天頒獎的人數又非常的多,因此發生了幾次我與頒獎者同時回頭,在等後台補上獎狀等。因此關於禮賓組的腳程、甚至人數等,大家可以在做進一步的檢討。在舞台上回頭算是一禁忌



 



在來是關於走位方式、遞獎位置。在事後的小檢討當中,小嵐有提出,正規的舞台走位,是需要直角走位,這點當天大哥大姐並沒有提到、怡璇高中時間的直線走法也不太一樣;此外,在後台模擬時,有被單位大哥大姐糾正過幾次,為使頒獎者轉身的角度不用過大,希望我能盡量靠近頒獎來賓,以方便遞獎;並應站在來賓前方45度角左右、一步距離,甚至必要時候,可以稍微’’搬動’’來賓,調整位置、使其不要背台,;但在台下小嵐認為我離頒獎者太近、會有略為不順暢。如何配合單位要求、遞獎位置、順暢走位等問題,大家可以再討論。



 




對於一些小技巧的不熟悉,都是經過後台大哥大姐一次又一次的指導,如果台下看上去有一分的混亂,我想在彩排的時候,大概就有十分的混亂。雖然大哥大姐人都非常的和善,但對於自己的技拙真的感到緊張與不好意思,畢竟是她們請我們去服務,但卻反而是我們獲得更多。真的非常感謝那位風趣的大哥及親切的東海會計學姊。關於包頭、彩妝技巧、走位駝背的狀況,有認真的經過一番反省。雖然平常真的沒化妝的習慣,甚至以前上課也都偷懶不化,但真的各方面都要多多練習、自我提醒,畢竟熟能生巧。非常謝謝大家的鼓勵指教,特別是小嵐還有裴寧,感謝你們的貼心及指導,讓我受益良多。我們會繼續加油!不會讓一屆的心血在我們手中衰落!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