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年暑假參加外研營
我被分到北韓
而昨天北韓的核武試爆
讓我又開始關心起國際事務了!

 

 我擔任北韓國防部長
負責聯合國大會上的核武議題與談判
因此開始蒐集世界上雍核國家的資料
那時我才漸漸認識北韓這個國家。
北韓退出禁止核武擴散條約 (NPT)後
大張旗鼓的進行核武化,這真的非常詭異
全世界發展核武都怕走漏一絲消息
像1988年1月,
CIA策劃了台灣核能研究副所長張憲義叛逃美國的事件,
台灣秘密研製核武的內幕全部曝光。
在美方壓力下,台灣不得不關閉研究用反應爐,
並承諾以後將不再發展核武器,
台灣的核武發展因此受到嚴重的打擊。
更扯的是那批科學家因此“失業”,
其中一位還到了我們高中來教書,他是台大物理系畢業的,
同學知道他以前是在做核武時,大家都傻眼!


所以北韓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家!
他們的領導人金正日也是個神秘人物,
連他早年究竟在哪兒受教育,各方資料人言言殊。
金正日除母語外還能操俄語與英語,
尤其他國際智識之豐富,對世界局勢瞭解之深刻,
比我們的總統要強千百倍啊!

參加營隊時是 7/5 ~ 7/9 剛好是北韓在試射飛彈
害我們在談判桌上受到他國的圍剿
真實的北韓遭到多大的國際壓力可想而知了
北韓在這種局勢下還能夠與各個世界強國斡旋
其領導人的智慧與外交手腕可以讓台灣好好參考!

 

 

因為是外交經貿研習營嘛,我們當然有去參觀外交部啦
接待我們的是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大使!
我答對了他的問題,所以他給了我一張WHO的明信片
哈 只有我有喔!後面還有他的簽名!
我也很希望台灣能加入世衛
這無關政治,而是台灣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