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急促電話聲

劃破我普通的一天.....






早上9點55分,接到獻璋的電話

我以為他要跟我說謝謝我的生日簡訊

沒想到他打來是問我:

『 ㄟ 要不要一起去捐血?』

我愣住

哈 我還以為他是來約我唱歌的咧!



雖然知道他要去捐血

但我還是跟他說我要上課

所以恐怕要下次了!



掛完電話 停好機車 走到T大旁



駐足.....

.............

.................





拿出手機.......



「獻璋,我們一起去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因此翹課

大概是因為今天獻璋生日所以我想跟他一起捐血吧

也或許是親善大使要有熱情的心

而且總覺得這可以幫這個社會做點什麼

所以我相信教授會原諒我的!



「因為是你生日所以要捐血喔?」

我坐在機車後面問他

『我本來就有在捐啊!已經捐37次了!』



真厲害!我一次都沒捐過

而且我不想打針,我怕痛!



進到捐血中心,寫好資料

不幸的事卻發生了

因為我去桂林,我不能捐

那是瘧疾疫區,要等一年!

沒辦法,不是我不捐,是不能捐



我就在捐血中心晃啊晃

覺得這是有意義的事

跟護士要了一些資料準備回來跟大家分享

有好活動就要報給大家知道

做功德嘛!



今天我也學了不少東西

首先是捐血要帶證件

捐血的體重年齡也都有限制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不能拿捐血來當作免費的健康檢查!

不然萬一捐血的人有HIV病毒

那接受輸血的人就麻煩大了

所以這個是要特別注意的!



我把帶回來的資料掃上來

讓大家一起看一看

捐血是一件很棒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捲起袖子

讓這個社會充滿熱血!



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我想應該是獻璋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吧!





PS.

獻璋的手機今天一直嗶嗶叫,

他說他感覺好像設計好的!

哈哈~ 我一直跟他說我不知道!





               劭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