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的小卡片,曉蘭的金色旋轉鑰匙圈,以及魏凱的金色小徽章

我用檯燈讓光輕灑在上面,瞬間!

她們在我模糊的眼睛裡

亮著.......





教完數學回到家,都快半夜11點了

拿著手中的飲料,看著哆啦A夢

總覺得有什麼事沒做

啊!!! 宋慶齡基金會的資料還沒找

糟!明天就要帶導覽了,要是一問三不知就糗大了!

我飛快的開啟Google點進宋慶齡基金會的網站

同時也從維基百科把宋家三姊妹、孫中山、

蔣介石、蔣經國、鄧小平、列寧、甚至連史達林我都看了

終於大概知道他們以前的一些故事.....



隔天一早到公關室,鈺惠、佳慧、子傑都在

我們把握時間又實地的去練習了一次

在良鑑廳等他們,他們一來,我真的傻眼了

怎麼都是穿西裝打領帶啊......

呃......雖然校園導覽穿輕裝比較好走

但我覺得這樣很尷尬,不過這次是個經驗啦

我想,以後要帶導覽,應該要先知道是否是正式的場合

來賓如果穿便服,我們也穿便服

來賓如果穿西裝,我們也應該要著正式服裝

比較不會失禮,也才能表現的落落大方。



他們都是中國大陸的菁英

對東海大學也很感興趣,而且人也很好

導覽一開始就收到曉蘭的一份小禮物

心情整個開朗了起來

一路從文理大道逛下去

美麗的綠色隧道,濃郁的人文氣息

旖旎的文學院,俐落的理學院

跟他們邊走邊聊,彷彿是認識許久的好朋友一樣!



聊著聊著,呵呵,我又收到第二份小禮物

同濟大學的同學,送了我一個“百年同濟”的徽章

因為2007年剛好是同濟大學的百年校慶

徽章是霧面的金色浮雕,非常精緻

他還說同濟大學的建築科系方面也是相當不錯

所以對於貝聿銘的作品也有一定的了解

呵呵 那他們來對地方了

路思義教堂是貝聿銘先生在台灣的唯一作品

也是相當知名的一個作品!

可惜的是我居然沒有把他的名字背起來

收人家禮物居然連人家名字都不知道,真是一大失策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 魏凱!



走出文理大道,晴空萬里,心曠神怡

教堂就在眼前

天空湛藍,拍出來的照片都特美麗的

這種輕鬆愉快的氣氛真好

呵呵 我們都在向陽的地方!



哈~ 就在此時,我收到了第三份禮物

小超拿著中國人民大學廣播台的CD給我

上面還有一張小卡片,不是用電腦打字,是用手寫的,

人美,字也美,真的很有意義,她超用心的!



他們待的時間不長,因為下一站還要去日月潭

要上遊覽車時,一位同學問我哪兒能買到報紙

哎呀!! 又是一大失策,機車鑰匙放在公關室

不然我就可以騎機車載他去男餐旁邊的SEVEN買報紙

但沒辦法,只好很惋惜的對他說,

超商離這邊有一段距離,所以恐怕沒有時間買了....

如果時間能倒退,

我願意把整間SEVEN的中時、聯合、自由通通買給他們

讓他們對台灣有更深刻的體會!



今天的導覽是我帶過的所有團體裡最特別的

讓我真的學了很多東西

彼此有了交流與互動,就更了解對方了!

等冬天過去,春天就要來臨

希望台灣與中國大陸以及全世界的華人

新春愉快,平安如意。





                                                                
劭儒


 



廈門大學




百年同濟



中國人民大學廣播台CD




海峽兩岸的大學生於台灣東海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husias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